医政学院南京校友会正式成立

发布者:xyh发布时间:2018-01-18浏览次数:889

2018113日上午,医政学院南京校友会成立大会在江宁校区图书馆五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王长青,历任、现任学院党政领导,各学系、办公室主任以及50多位校友出席本次会议。大会由医政与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医政学院副院长王建芬老师主持。

会上,学校校友总会张健老师宣读成立批复,沈玉红校友代表筹备组作筹备工作报告,王建芬副书记、副院长介绍理事会候选人名单,与会代表表决选举出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理事等首届校友理事会成员,首任会长、97级卫管专业王绪东校友代表首届理事会成员作了发言。


王长青书记为校友分会授旗。他回顾了学校和学院的办学历程、近年来取得的优异成绩和自己在医政学院的教学经历,强调人才培养的重要性,指出学校需要汇聚广大校友力量和支持,加强医学与人文融通,提出要紧抓人文学科和管理学科发展的新的历史契机,构成新的办学格局,希望校友间要相互团结、相互帮助,推动学校早日建成“国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医科大学”,更好地服务社会,助推教育强国、健康中国战略。王书记要求医政学院要站在南京校友会成立和卫管专业建立20年的时间节点上,对管理学科进行重新梳理和总结,再思考、再出发,谋划学院的未来蓝图。

成立大会后,崔林校友主持校友沙龙。潘睿、沈玉红、贺丽娟、江胜强、毛鹏程、朱跃州、李本虎等七位校友结合自身职业领域,分别以医教协同促进人才培养、管理专业学生经营思维的培养、医院需要什么样的毕业生、管理专业学生的科研思维培养、企业化医院管理人才的成长、医院管理队伍职业化的思考、卫生法学专业法律职业思考,围绕医政学院发展及人才培养开展研讨交流。

最后,医政学院院长钱东福进行总结,他感谢校友的积极参与,提出加强学校与海内外校友之间的联系,增进相互间的友谊,促进教学、医疗、科研、文化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传承南京医科大学的优良传统,为学校和学院的建设和发展献计献策、贡献力量,团结一心,努力开拓,不断创新,共同为祖国高等医学教育和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