绽放在迪拜的玫瑰 ——记护理学院师生沙龙

发布者:xyh发布时间:2018-05-23浏览次数:1052

    5211630,护理学院在学海楼C504举行了师生沙龙,邀请了南京医科大学护理学院84届校友李冬霞女士。护理学院副院长许勤老师主持沙龙、护理人文与管理学系朱军华老师、嵇艳老师、学生办公室吴菲老师和台红蕊老师参加沙龙。

    李冬霞女士是全球海外书法协会联盟副主席阿联酋联盟主席、阿联酋琴棋书画协会会长、阿联酋侨商总会会长,还有人称她为绽放在迪拜的玫瑰。

    李老师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个人经历。作为护理学院第一届高护班毕业生,她曾在江苏省人民医院急诊重症监护病房工作。2000年在迪拜创办阿联酋冬霞国际公司和后来被邀请到天安门观礼的经历,让她致力于中华文化的传播,并为推动中国与阿联酋两国的交流合作做出了突出贡献。她告诫同学们不要妄自菲薄,每个人的道路是不一样的。无论将来如何,现在不要虚度光阴,世上没有后悔药。同学们听得非常认真,还做了笔记。

    在提问环节,针对同学们踊跃提出的多种多样的问题,李老师都给予了耐心解答。李老师提到,目前迪拜护理人员缺少,而且国际市场大有可为,同学们赶上了好时代,要不断学习,增加文化底蕴,打造中国年轻人好的形象。许院长替同学们向李老师询问了如何去应对成功背后的困难。李老师答道,成功的背后都是艰辛的脚印,每一次困难都是财富,要有毅力和必胜的信念。

    最后,许院长总结此次活动,希望同学们要珍惜青春、开阔眼界、丰富自身、热爱祖国、传承文化,还要有永不言弃的拼搏精神。对于此次师生沙龙,同学们表示很佩服李老师,并且收获良多.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