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级校友返校举行系列活动纪念入学40周年

发布者:xyh发布时间:2018-10-23浏览次数:982

    10月13日上午,改革开放40周年金陵医学研讨会暨南京医科大学78级校友入学40周年纪念大会在我校江宁校区德馨楼D201报告厅举行。王学浩院士,校领导王长青、沈洪兵、王林、徐珊,老领导、老教师代表刘昕耀、吴观陵、房士琦、叶蒙福、姚才良、徐济达、胡五友、徐进山、郭志安,学校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与来自国内外309位78级校友们一起参加了此次大会。大会由78级校友陈亦江主持。

    沈洪兵校长致欢迎辞。沈校长从教育教学、学科建设、社会服务等多个方面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发展取得的成绩。他指出,78级校友此次返校,恰逢我们的校庆周,校友归来是84周年校庆最好的礼物。校友们回到母校,共同庆祝入学40周年,共同庆祝国家改革开放40年,意义重大。学校的发展与每个南医人息息相关,感谢校友在各自的领域为母校发展所做出的贡献。

    原南京医科大学副校长、第一附属医院院长吴观陵教授作为老教师代表发言,他用“思学”“苦学”“善学”六个字总结了78级校友在校期间的学习状态,肯定了校友们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在不同的岗位上弘扬母校品牌所做出的贡献。林建华、刘子军、顾东风、陈亚新作为78级校友代表分别发言,向母校、向老师的辛勤培养表示感谢,向同学表达同窗之情,并以工作成就展现南医校友的贡献与担当。

    校党委王长青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体78级校友是砥柱中流、承上启下的一代。40年前,78级校友在最美好的青春岁月和人生阶段选择了今天的南京医科大学——过去的南京医学院,开启了人生精彩的篇章。78级校友共同亲身见证、感知、参与了改革开放40年辉煌的历程,这次返校活动是对改革开放40年最好的纪念,是对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建设民主富强的国家最好的致敬,也是学校教育学生、传递校园文化校训精神的一次最好的实践。

    为表达对母校的感恩之情,78级校友设立南京医科大学78级校友奖励基金,用于支持学校发展或奖励学校年度杰出人物。

    本次78级返校活动为期两天。10月12日下午,5位校友为在校师生准备了五场精彩的报告:顾东风的《健康生活方式、环境与心血管疾病防治》,魏庆义的《DNA修复功能与肿瘤关系的研究及轶事》,朱乃硕的《肿瘤的分子免疫研究新成果及启示》,倪以成的《一种原创靠谱抗癌新法的诞生记》和倪建春的《香港的医疗系统与医生培养》。12日晚,78级校友献上一台精彩的文艺晚会,欢度重返母校的美好时光。

  

  

  

  


(撰稿/周俊;审稿/法晓艳;摄像/曾霞,何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