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五载南医情,不忘初心绽芳华——第一临床医学院历届校友返院访问交流

发布者:xyh发布时间:2019-10-11浏览次数:1302

在海内外学子共庆母校85周年校庆活动之际,历届校友二十余位杰出代表于1010日上午回院访问交流。交流会分为两场,分别在第一附属医院和江宁校区进行。 



一附院交流会上,校党委常委、一附院院长、第一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赵俊、第一临床医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苏荣健、副院长殷咏梅、李春、王晓伟、一附院院办主任陈涛出席,学院和医院相关部门参加接待。会议由苏荣健主持。



赵俊院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词,介绍了一附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和未来蓝图。他指出,校友是母校靓丽的名片,母校是校友的永久家园。一附院的发展离不开各位校友的关注和支持,医院将进一步加大和校友之间的互动,挖掘校友宝贵资源,加强战略合作。



交流会气氛热烈,各位校友为学校和医院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1978级校友、江苏省医学会常务副会长陈亦江指出,医院发展是硬道理,一附院特别要重视标志性学科、人才和技术的发展,加强医院管理和文化建设,同时表示一附院的发展和强大是各位校友的骄傲和荣耀。



1978级校友、康朴生物医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资深副总裁郭勇深情回忆了在一附院的青春时光,他表示经过多年的奋斗,自己现在有平台、有能力为母校作贡献,希望今后就临床药研方面为医院提供资源、开展合作。




1980级校友、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分校皮肤病理科副教授林琳回忆了在皮肤科的求学岁月,她表示将继续加强与一附院皮肤科的合作交流,整合海内外医疗资源,助力学科发展。




1977校友孙建平结合个人海外成长经历,交流了美国的医疗环境和医学教育。




1985校友吴勇就医疗体检的全流程管理和互联网大数据方面进行交流,1993校友王彬就今后如何推进校友平台建设,整合校友资源,提出了自己的想法。



与会校友们参观了一附院新门急诊综合楼和健康管理中心,他们对医院这些年飞速发展和现代化的建设,表达了由衷的赞许和祝福。





以此同时,江宁校区“不忘初心,医者使命”为主题的校友交流会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戴群、刘秦越和马曼红三位海外校友与20182019级学弟学妹们面对面分享交流在美国的留学、行医成长之路,勉励同学们在人生的道路上要不懈努力奋斗、勇于追逐梦想,要坚守学医初心,牢记医者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