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指导,交流座谈——药学院举办校友返校交流活动

发布者:xyh发布时间:2019-10-11浏览次数:1026

    109日下午,两位知名校友为2017级的同学们进行就业指导讲座。刘东飞教授结合自己的经历跟同学们分享了关于选择研究方向及就业的心得与体悟。他提出一旦确立了目标,要坚定不移地前行,清楚地明确自己想要的是什么,分析每一项选择的利弊,懂得取舍,根据自己的特点认真做好自己人生的每一次选择,不断奋斗,砥砺前行。

    

2002级临床药学专业本科,2007级药剂学硕士研究生,现为中国药科大学教授,博导,2018年入选第十四批国家“千人计划”青年项目


周建东经理与大家分享了医药营销的职业发展。切身体会“工作再忙,也要运动”,不论自己的工作或生活如何,运动与健康是必不可少的。作为一名医药销售人员,必须兼有销售与市场的思维,明确营销策略,具备长远的目光。不仅承担推销药品的工作,更需要与新时代的AI、大数据等新模式相结合,提出更好地拯救患者的方案。


2003级药政管理专业本科,现为阿斯利康(无锡)贸易有限公司的大区市场高级经理


最后,段振东书记进行总结讲话。段书记相信两位校友的发言为同学们开拓了视野,对于未来的职业发展具有启发与指导的意义,同时也对未来就业创业指导课的发展提出了展望,希望这一堂人生必修课能对同学们起到良好的帮助。




1010日上午,两位校友在参观了学院之后与学院领导以及教师代表交流座谈。两位校友分别是高校科研人员以及药企管理人员的优秀代表,在交流中也初步达成了与刘东飞校友开展科研合作,与阿斯利康公司开展党建合作、共建教学实习基地、活动赞助等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