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校友分会成立大会暨“饮水思源,不忘初心”校友返校座谈会

发布者:xyh发布时间:2019-10-19浏览次数:1178

1018日下午,南京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友分会成立大会暨饮水思源,不忘初心校友返校座谈会在江宁校区图书馆五楼圆桌会议室举行,校友总会负责人、学院领导、研究生导师代表、返校校友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在校生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姜柏生主持。

 会上,校友总会副秘书长、五台校区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阚伟伟首先宣读《南京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友分会成立决定》,参会人员表决通过《南京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友分会章程》及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友分会第一届理事会候选人名单,相关负责人、导师代表为理事颁发聘书。

校友分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校人事处副处长袁霞发言。袁霞会长代表校友分会对各位校友、导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为校友分会成立付出辛勤劳动的领导、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表示学院是成长的摇篮,无论身在何处,我们的心都与学院紧密相连,我们的情都与师生同幅共振。随后,全体参会人员在图书馆南门红心广场进行合影留念。

接着,大家一同观看了南京医科大学宣传片《医脉永续》以及视频《坚守——第六届感动南医人物赵宝》。校党委常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沈瑞林致辞。沈瑞林书记首先表达了对赵宝同志为扶贫工作奉献年轻生命的敬意,之后讲述了校友会的基本情况、校友对校院发展的重要性,他讲到虽然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友普遍年轻、人数少,但是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校友不仅仅是一种品牌、平台和资源,更是一种文化,沈瑞林书记希望校友与学院经常联络,常回来看看,关心支持学校学院的发展。

导师代表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乔学斌发言,他表示很高兴能见证校友分会的成立,期待与祝福马克思主义学院更大的发展与成就,并殷切嘱咐校友们要兢兢业业做事、踏踏实实做人,同时处理好工作事业与家庭生活的关系。

导师代表卢建华教授回顾学院的发展历史,期望学院能够动员更多力量抓住机遇,建设;期望在校学生能够努力提高自身实力,尽自己所能,为学院作出贡献。

教师代表陈洁副教授回顾自己在学院的工作经历表达了倍加珍惜与老师学生之间的情谊。她用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表达对马院校友的深深祝福,期待学院导师和学生共同努力,共促学院发展。

随后,校友代表2009级姚文凡汇报自己的工作情况,叮嘱学弟学妹要学会勤奋、坚忍和创新,从小事做起,主动学习,实现个人价值。校友代表2012级冷晴,她汇报了自工作以来,坚守初心,铭记校训,为残疾人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的经历和体会接着,校友们纷纷分享了个人的工作学习经验心得体会。

最后,姜柏生院长总结此次饮水思源 不忘初心校友返校活动的意义,并希望在校研究生在听取导师发言和校友分享后,能够有所启发有所触动、有所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