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讲坛 | 中国红十字‘志愿者之星’奖章获得者、全国优秀党员、59级校友叶如陵走进校友讲坛

发布者:xyh发布时间:2019-11-26浏览次数:1288

11月20日, 中国红十字“志愿者之星”奖章获得者 、“全国优秀党员”、“首都道德模范”、59级校友叶如陵应邀作客校友讲坛,为师生做专题讲座。沈洪兵校长亲切接见并为叶如陵校友颁发“校友导师”聘书。



讲座中,叶如陵校友分享了自己在南医大求学时的经历,59年入学,正值三年自然灾害,全校师生共同克服困难,并始终坚持与党同心同德,才顺利完成学业。叶老说:“母校教会我做人做事”。在他一生中,面临过两次重大选择。第一次他放弃了北京优越舒适的环境,选择去西藏工作,奉献自己的青春。从填补西藏没有神经外科的空白到创建西藏第一所“三级甲等医院”,再到开展高原医学研究,对西藏医疗卫生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退休后,他再一次放弃大医院的退休返聘,选择留在社区,为老年人“邻里守望”,为年青人“传承信仰”。叶教授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一个人要改变大环境很难,但是可以改变自身,造福人民。他鼓励青年学生要投身社会实践、服务社会、奉献社会。年轻时代,追求信仰;中年时代,坚守信仰;老年时代,传承信仰。



回校期间,叶如陵校友还参观了母校校史馆、图书馆、医学模拟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