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医大附院3人获第五届江苏省“十大医德标兵”、10人获“百名医德之星”

发布者:xyh发布时间:2020-08-19浏览次数:1618

    在第3个中国医师节来临之际,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卫生健康委联合组织开展了第五届江苏省“十大医德标兵”“百名医德之星”推选活动。活动旨在加强医德医风建设,引导广大医务人员重品行、修医德、行仁术,努力营造尊医重卫的良好社会风尚。


    我校附院3位同志获第五届江苏省“十大医德标兵”,10位同志获第五届江苏省“百名医德之星”称号。



第五届江苏省“十大医德标兵”获奖名单



李军     第一附属医院(江苏省人民医院)感染科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主任医师

孙晓兰  附属逸夫医院妇科护士长、主管护师

葛焕青  附属无锡儿童医院副院长、副主任医师




第五届江苏省“百名医德之星”获奖名单


哈维超  第二附属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研究员
沈家平  附属口腔医院儿童口腔、预防口腔科主任、主任医师
贾凌     附属逸夫医院ICU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
李箕君  附属脑科医院医学心理科科主任、副主任医师
陶臻     附属南京医院感染性疾病科主任、感染管理处处长、内科党支部副书记、主任医师
赵非     附属儿童医院肾脏科副主任(主持工作)、主任医师
单春剑  附属妇产医院产科科护士长、副主任护师
徐剑     附属老年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门急诊影像党支部书记、主治医师
屠苏     附属无锡第二医院急诊科主任、主任医师
赵绍杰  附属无锡妇幼保健院妇科主任、主任医师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校各附院广大医护人员白衣执甲、奋战“疫”线,用大爱谱写了一曲曲赞歌。他们以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构筑起生命防线,生动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



素材来源/ 南京医科大学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