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先锋”97级校友陈旭峰:用坚守点亮生命之光

发布者:xyh发布时间:2020-07-06浏览次数:1403

近日,省委组织部、省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打造融媒体党建电视专栏《领航新时代》。75日,江苏卫视在时代先锋子栏目中,播出了全省优秀共产党员、国家(江苏)紧急医学救援队队长、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急诊医学科副主任、97级校友陈旭锋的先进事迹。

2015年,一张微信朋友圈的照片让我们的主人公一夜成名。那时,为了抢救一名使用ECMO的重症心肌炎患者,他在病床边搭了一个简易床,连续半个多月没有回家,每晚都守护在患者身边。同事评价他,“对所有病人一视同仁,不管病人病情有多重,希望有多大,他都全力以赴地去救治”。
    今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作为国家(江苏)紧急医学救援队队长,他带领团队参与武汉客厅方舱医院、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的筹建和管理,最终交出了患者零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治愈人员零复发的过硬战果。援鄂医疗队分批有序撤离时,他又接到国家卫生健康委指令,转战武汉金银潭医院,和同事们一起担负“收官”重任,为武汉站好了最后一班岗——



(素材来源 | 省广播电视总台、“江苏先锋”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