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级校友、第一附属医院介入科护士长王雪梅讲授《医路之校友论道》第二讲《从容不迫行路人》

发布者:xyh发布时间:2020-10-26浏览次数:1334

10月25日下午,由南京医科大学校友会联合教务处、学生工作处举办的《医路之校友论道》第二讲在至诚楼三楼报告厅开课。课程第二讲特邀我校87级校友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介入科护士长王雪梅老师。她以一名基层医务工作者的身份讲述平凡也能创造出不平凡人生的人生真谛。护理学院副院长丁亚萍主持第二讲课程。

王雪梅老师就自己学习和工作经历,职业生涯规划,人生感悟三个方面青年学生分享自己的人生经历和经验。关于学习和工作经历王雪梅老师从87年绿皮火车载我去南医,绿皮火车载我暂别南医,老家山东给我长情告白,重返母校得到深情拥抱五个阶段时期分享了她从高考新生实习毕业员工轮转到最后晋升的人生经历。通过一个又一个有趣的小故事展示了一个勤奋好学,积极上进,善于钻研,管理得当的护士长形象,为在读大学生提供了一个鲜活的学习榜样关于职业生涯规划王雪梅老师介绍了她的人生目标:擅长临床实践,知晓临床教学,参与临床科研,熟悉护理管理,贯通医学人文青年学生职业生涯发展带来启迪。此外,王雪梅老师分享了她一周的行程,在常人看来压力山大的行程表老师的眼里却是充实而有意义的。时间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如何在有限的时间里做出最有意义,最有创造力的事情是我们每一个人需要去认真思考的重大人生问题。关于人生感悟,老师将自己得出的人生真谛分享给青年学生。既来之则安之告诉大家要塑造积极乐观的心态,培养从容不迫的心境,保持不断前行的步伐。平凡不等于平庸,即使身处基层做一个平凡的人,但是平凡的人要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到极致,创造出不平凡的价值。


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就如何平衡家庭与工作之间的关系以及医学生如何缓解日常学习与工作之间的压力等问题提问,老师给予耐心解答

讲座前,丁亚萍副院长为王雪梅老师颁发校友导师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