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路之校友论道》第八讲 | 听85级校友张群讲授《不忘初心,逐梦前行》

发布者:xyh发布时间:2020-12-12浏览次数:1469


12月6日下午,由南京医科大学校友会联合教务处、学生工作处举办的《医路之校友论道》第八讲在至诚楼三楼报告厅开课。课程第八讲特邀我校85级校友张群教授。她以一名健康管理工作者的身份讲述了对健康管理的深刻理解和医路追梦历程。课程由教务处处长喻荣彬主持。

    张群教授首先感谢母校的培养和邀请,回忆了在学校学习的点点滴滴以及和同学的深厚情谊,希望同学们珍惜学校时间。接着张群教授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从健康管理理念、研究和学科建设入手,结合慢性病的逐年增多趋势,提出了健康管理必要性。对健康管理而言,目的不止是要治愈病人,更重要的是预防疾病,将关口前移,重心下移,在疾病到来之前将其扼杀。随着健康管理的事业不断发展,健康管理已出现“三大转变”:由单纯医疗服务向医疗与公共卫生的综合服务转变、由单纯慢性疾病防控模式向防病防疫并重模式转变、由单纯医学指标管理向多维健康影响因素管理转变。张群教授及其团队深知健康管理事业的前景广阔以及其与时代的契合,积极投身健康管理学科建设,历经十年发展,学校第一附属医院健康管理学科已由基础相对比较薄弱学科建设成为国家前五的重要学科,这样的进步得益于模式创新,技术创新和公卫融合创新的三方结合。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张教授讲述了第一附属医院的医务工作者们逆行出征,积极抗疫的故事,他们去时经途千山远,归来已是万里春,她语重心长地希望同学们,身为医者,理应在国家和人民需要时,肩负起责任和担当。课程最后,张教授鼓励和鞭策同学们,坚守初心,坚持不懈;满怀热忱,常怀感恩;精进不休,勇于创新。



   在提问环节,同学们就如何让更多大众了解健康管理事业,普及大众体检以及健康管理人才培养方向等提问,张群教授给予耐心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