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级校友倡议成立江苏省研究型医院学会向阳花公益工作委员会

发布者:xyh发布时间:2020-12-25浏览次数:1540

   为响应国家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的号召,积极投身“健康中国2030”建设,努力提升基层卫生健康理念及技术服务水平,让优质医疗资源惠及更多居民,江宁区行政审批局联合江苏省研究型医院学会于12月19日开展 呵护您健康·政务宁满意江宁区政务服务中心爱心义诊活动暨江苏省研究型医院学会向阳花公益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


  江苏省研究型医院学会副秘书长李红代表学会致辞,对到场义诊的专家表示了感谢,宣读了《关于同意筹建江苏省研究型医院学会向阳花公益工作委员会的批复》并颁发了证书,我校98级校友夏峥嵘当选首届主任委员,98级校友管园园、严周忠、贾凌、邹继军、陈勇当选副主任委员。

  在义诊现场,有南京各大医院的医护志愿者们参加了义诊,他们大多是学校的校友,主要来自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附属逸夫医院、附属儿童医院、江苏省中医院、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医院等。医护志愿者们为前来就诊的市民群众提供了咨询与诊治,到江宁区政务服务中心办理业务的市民群众也纷纷驻足参与。天气渐冷,是很多心脑血管疾病、传染病的高发期,为增强市民群众健康意识,医护志愿者耐心普及日常生活健康小知识,为市民群众送上贴心关怀。两个多小时时间里,义诊现场共计接待市民群众咨询100余次,发放疾病预防手册300多份。


  向阳花公益组织是由南京医科大学98级同学会在2018年发起并筹建,吸纳医疗及疾控岗位上的志同道合的医学工作者们,以医学志愿者的形式,开展各项公益活动,定期赴基层开展技术帮扶、义诊、急救培训、科普讲座等工作,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强化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近两年向阳花公益组织曾赴张家港、江阴、南京江宁、淮安等地开展公益活动。





  本次成立江苏省研究型医院学会向阳花公益工作委员会也旨在更高的专业平台上更好地拓展公益医疗服务,进一步促进跨专业、跨学科和跨领域的协同创新合作,进一步提升服务于基层医疗卫生的能力,为更多的人民群众提供医疗健康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