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级校友毛力出任丽珠生物CEO

发布者:xyh发布时间:2021-03-15浏览次数:2584

      3月15日,丽珠生物宣布,委任毛力教授为总经理(CEO)兼首席医学官(CMO)。

毛力,肿瘤领域的世界知名专家。1977—1982年在我校临床医学专业学习后在美国梅奥医院及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完成博士后研究及学习。在肿瘤分子生物学、肿瘤早期分子诊断和高危预测、肺癌及口腔癌的预防、精准化治疗领域做出了开创性贡献,先后在《Science》《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Nature Medicine》《Nature Genetics》等SCI杂志发表论文200余篇,总引用次数超过24000次。

在加入丽珠生物之前,毛力教授曾先后担任美国强生公司全球副总裁兼全球肺癌研究中心主任,贝达药业董事和资深副总裁兼首席医学官等高管职务。在贝达药业期间,他在三年里领导开展了包括一项国际多中心注册研究在内的八项临床注册研究,完成了包括已于2020年底成功上市的恩沙替尼在内的四个新药证书的申报


关于丽珠生物



珠海市丽珠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是由丽珠医药集团和健康元发起成立的专注于全球领先大分子创新药开发的高科技企业,是丽珠医药集团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创新能力建设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抗体药物实验室)。

丽珠生物致力于肿瘤、自身免疫、辅助生殖等疾病治疗领域生物药自主创新研发及产业化。目前已建成从抗体人源化、细胞株筛选、规模化细胞培养、纯化、制剂、分析检测和质量控制一体化的技术平台。在研项目15个,包括1个新药产品完成报产(BLA),9个新药处于临床研究阶段,1个新药获FDA批准美国临床研究;2个项目获国家重大新药创制专项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