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级校友、“菠萝大哥”新年演讲:《活成那道光》

发布者:xyh发布时间:2021-02-03浏览次数:2051

活成那道光

  秦超

泌尿外科大夫?
不,是医学界“疏通管道”的“马里奥”!
做新年演讲的这位叫做秦超,他是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泌尿外科的一位副主任医师,我校99级校友。他本也做着所有医学“马里奥”们一样的任务,可没想到在2011年才31岁的他收到了自己的坏消息:鼻咽癌IV期,5年生存率不到20%。只有真正自己经历了病痛,才知道放化疗摧毁意志的崩塌感。躺在病床上深受折磨的秦超,列出了一张自己的梦想清单。靠着这张清单上的无限可能,他撑过了最绝望的恢复期,真的为自己争取了更多的时间去实现自己的梦想。

2018年4月28日,秦超在母校举办了人生第一场演唱会。

       而今年,菠萝大哥正在开展他的医学科普梦想,写了许多医学科普歌曲,这是他清单上另一个梦想。秦超从未忘记自己学医的初心:

敬畏生命,问心无愧 


我们每一个个体的光虽然微弱,

但聚在一起就能汇成光明。
如果说医学这条路上的先行者,
发出的光曾经照亮我们这个行业,
那么未来我希望能把自己
添作亮光中的一只小小烛光,
为黑暗的人们照亮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