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路之校友论道》第二期第四讲|听97级校友王绪东讲述《星光不问赶路人》

发布者:xyh发布时间:2021-04-28浏览次数:1199

  4月22日晚,由南京医科大学校友会、教务处联合主办,医政学院承办的《医路之校友论道》第二期第四讲在至诚楼三楼报告厅开课。课程第四讲特邀我校97级校友、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妇幼分院副院长王绪东主讲《星光不问赶路人》。本期课程由医政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张华主持。课程开始前,五台校区管理办公室主任卢佳为王绪东校友颁发校友导师聘书。

回忆起在母校的生活,王绪东校友感慨万千。医政学院当时规模很小,上课时都是和护理学院的姑娘们在一起,王绪东校友十分幽默地说道。他感激母校栽培,同时也十分欣慰地看到医政学院发展到如今的规模。毕业后,王绪东校友进入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工作,担任院办秘书科科长,在那里他培养了自己编写材料的能力;不久后,他又被调任,担任院团委书记,“干一行,爱一行,行一行”在调任之后,他立刻投身到了院团委书记的工作中去,在这个岗位上,他注重创新发展,为院里组织开展了青年综合素质培养活动。在这之后,他又被委派了一个重要的任务,担任二院院区综合办公室主任,成功解决了两个医院融合之时文化冲突的问题。之后,他又接受委派,在宿迁建立一所新的公立三甲医院。从零起步,他与银行、政府机关、厂商、形形色色的人打交道。他感慨道:“与人沟通和人员管理的工作是不容易的。”一年之后,他回到南京,成为了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妇幼分院副院长。

从院办秘书科科长到妇幼分院副院长,王绪东校友干一行就在这一行上拼尽全力。他告诉青年学生,在大学时要珍惜时光,珍惜机会,积极参加班干部和学生会的竞选。培养一技之长。王绪东校友认为,我们生活在科技发展的时代,面对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没有人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我们只能活在当下,热爱着现在我们从事的职业,努力做好自己手头上的工作。

最后,王绪东校友建议青年学生多去尝试,多去付出,哪怕没有获得预期的结果,也要坦然面对,因为他相信“时光不负有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