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路之校友论道》第二期第五讲|83级校友王鹏来讲述《天道酬勤,厚积薄发,脚踏实地走好人生路》

发布者:xyh发布时间:2021-05-10浏览次数:1351

  5月6日晚,由南京医科大学校友会、教务处联合主办,口腔医学院承办的《医路之校友论道》第二期第五讲在至诚楼三楼报告厅开课。本期课程特邀我校83级校友、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党委书记王鹏授课。口腔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陆桂平,五台校区管理办公室主任卢佳出席了开课仪式。本期课程开课由陆桂平副书记主持。

  课程开始前,卢佳主任代表学校校友会为王鹏来校友颁发了校友导师聘书。

回到已焕然一新的母校,王鹏来校友不禁回忆起自己的校园生活和职业生涯,感慨南医人接续传承的团结精神。提及为期两年的援外经历,王鹏来校友讲到那里美丽却贫穷的小岛,医疗环境的贫瘠和满怀期盼的病人,对当初的选择没有一丝后悔与抱怨,而是充满了对国家医疗的骄傲与自己从中获得成长的感谢。虽然已过去多年,但说起那时遭遇的困难艰苦,王鹏来校友还是记忆犹新。他细致生动地说起那时受到的帮助和自己做出的努力,鼓励同学们遇到困难不要放弃,要坚守本心,要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即使环境恶劣,生活不便,但王鹏来校友和队友们没有放弃,他们带着一腔热情,以专业技术救治当地病人,并帮助当地医疗事业发展,填补了桑岛的医疗空白。他们的努力没有白费,桑岛从首席医务官到民众都认可且尊敬中国医生,甚而对中国人抱有更加友善的态度。“忠于祖国,服务外交,勤勉敬业,无私奉献”就是王鹏来校友和所有援外队员的信仰。

援外归来后,王鹏来校友担任徐州市口腔医院院长。凭借苦干实干的工作干劲和相信团队的信念他带领原先规模不大的医院成长为周边地区首屈一指的口腔专科医院,斩获了一项项殊荣。

课程最后,王鹏来校友语重心长的告诉学弟学妹们,要不忘感激国家的强大与蓬勃发展给我们提供了良好的教育环境,给予我们通过自己的努力在世界人民心中播下中国友善强大种子的机会,希望大家珍惜机会,积极奉献,成就自己,报效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