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七级校友举行系列活动纪念入学四十周年

发布者:xyh发布时间:2018-03-12浏览次数:871

    310日,感恩·追忆·奉献——七七级校友入学四十周年纪念大会在江宁校区德馨楼举行。校领导王长青、沈洪兵、赵俊、季勇,老教师代表吴观陵、马文珠、徐进山、张永,近23077级校友,学校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出席了本次活动。活动由77级校友吴燕平、黄志全主持。


    沈洪兵校长致欢迎词,他指出此次活动是为纪念恢复高考40周年、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及校友庆祝入学40周年,意义非凡。沈校长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发展主要成就和下一阶段工作目标举措,展望了学校未来发展蓝图。


    活动中,老教师代表、原副校长、第一附属医院院长吴观陵教授用“思学”“苦学”“善学”六个字总结了77级校友在校期间的学习状态,肯定了校友们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在不同的岗位上张扬母校品牌所做出的贡献。医疗系校友李定纲、卫生系校友黄旭培、口腔系校友秦晓山、马列师资班校友孟国祥分别发言,回忆了在母校生活的点滴和自己的成长历程,感恩母校和恩师的培养。校友刘嘉茵、祝枚东、周建平、王德杭汇报了77级校友实习奖学金的执行情况。校友代表、副校长王林介绍了捐赠项目“传·道”群雕。


    校党委书记王长青在讲话中用“感谢”“感恩”“感动”三个关键词表达了自己对于77级校友返校活动的感悟。他指出,77级校友返校不仅仅是一次校友返校纪念活动,更是一场南京医科大学家庭的聚会。77级校友入校是一个时代的重要象征,他们与改革开放同行,此次的返校纪念活动更是一场改革开放纪念活动。


    会前,与会领导和校友们一起观看了视频《挥斥方遒,芳华回归》。纪念大会后,校领导与77级校友代表——医疗系黄祖瑚、卫生系周建伟、口腔系胡勤刚、马列师资班冷明祥共同为“传·道”群雕揭幕。


    37日至10日,9位校友为师生作了5场精彩报告:卢山、王林的《中美医学教育比较》,周晓虹的《传播的畸变:传言与现代社会》,王明经、汤爱民、赵明明的《“医心·医艺”艺术作品交流分享会》,夏东翔的《From Health Care to Healthier CareAre We There Yet?》,李定纲、黄旭培的《路在脚下——现代大学生的学习、生活和创业》,将医学、人文、艺术等多个学科文化传给南医师生。杭渤、刘嘉茵、吴幼民、朱淮民、葛久禹、孟国祥6位校友为师生献上了一场精彩的人生访谈。



(供稿:发展办  :信网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