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友总会与尼泊尔校友会成功开展抗“疫”经验视频分享会

发布者:xyh发布时间:2020-05-08浏览次数:1512

近期,应尼泊尔校友会邀请,围绕新冠肺炎疫情临床诊治、用药等主题,学校校友总会与尼泊尔校友会成功开展了抗“疫”经验视频分享会。公共卫生学院王建明教授,第一附属医院呼吸与危重症科姚欣教授、老年ICU韩艺副教授应邀做经验专题分享,来自尼泊尔、印度、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斯里兰卡、毛里求斯等国近千人参加了视频分享会。会议由学校校友总会理事、尼泊尔校友会名誉理事长光明(Roshan Shrestha)主持。

视频经验分享会上,王建明教授结合国内疫情防控经验,重点对医护人员如何加强疾病预防、降低被感染风险提出针对性建议。作为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支援湖北黄石医疗队领队,姚欣教授分享了在黄石当地改造感染病房布局,优化医院感控流程等经验,并就如何规范和完善患者诊治流程进行了交流。韩艺副教授分享了援助武汉期间救治重症老年患者的临床经验,以及机械通气技术的应用和药物治疗的效果,并与尼泊尔重症监护和急诊科医生专题针对新冠肺炎患者的治疗用药、诊断方法进行了重点交流。

在互动交流环节中,参会的一线医护工作者就新冠肺炎防控方法与临床诊疗方案与与会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为当地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寻找可学习、借鉴的“中国经验”。

尼泊尔校友会对来自母校校友会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们愿与母校校友会保持密切沟通,加强疫情防控各领域合作,积极学习中国在疫情防控中取得的有益经验,凝聚战“疫”合力,携手共克时艰,共同守护人类生命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