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医科大学2023年校友工作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xyh发布时间:2023-10-15浏览次数:10

1010日上午,南京医科大学2023年校友工作大会在江宁校区顺利召开。校领导兰青、徐珊、夏彦恺出席大会,我校校友总会及各地各学院校友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友总会副会长、校党委副书记徐珊主持。




兰青书记代表学校向参加会议的各位校友分会负责人表示欢迎。他指出,校友是学校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事业发展最可信赖的力量,广大校友心系母校、爱校荣校,以卓越建树和奉献担当赋能母校高质量发展。他强调,我们要进一步做好校友工作,以建校90周年为契机,结合学校中心工作,广泛凝聚校友力量,深入推进校友服务、组织建设、资源拓展以及文化培育等方面,传承南医精神、弘扬南医文化,构建校友工作品牌,打造具有医科院校特色的校友文化。




校友总会秘书长、校长办公室主任俞宝龙从加强组织建设、信息化建设、服务体系建设、育人资源整合四个方面汇报了近两年校友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在广大校友和各分会的鼎力支持下,校友总会紧扣学校中心工作,深度践行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原则,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持续提升服务质量,努力构建校友与母校发展共同体,促进校友和母校事业共赢发展。




在座谈交流环节,各地校友分会会长、秘书长感恩母校培养,表达爱校荣校之情,为学校建设发展和校庆活动开展提出了宝贵意见。京津冀校友会秘书长、医93级校友王彬表示在我心目中,南京医科大学始终是我心目中最好的大学!他提出认捐一间教室、送南医学子一句话、编撰一本南医人物文集的建议。浙江校友会副秘书长、口腔03级七年制校友胡旭介绍了校友联络对接南医毕业生和在浙医院的迎新服务特色工作。西北校友会会长、医84级校友龚龙岗汇报了南医和南医人在西北五省的影响力,深感校友的个人发展得益于母校的事业的蓬勃发展。盐城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卫生系78级校友沈进进分享了盐城地区校友为苏北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做出的贡献,以及校友之家设立和校友活动开展情况。




徐珊副书记指出,各分会的交流研讨,承载了校友对母校的深厚情谊和对母校发展的强大助力。建校90周年倒计时一周年已经启动,希望大家永葆南医人的精神底色,传承博学至精、明德至善的校训精神,不断为母校建设一流医科大学增添亮色,共同开创南医和南医人的美好未来。

 


大会期间,各校友分会负责人参观了模拟教育中心、体验爱校餐、游览校园,感受母校的新面貌。校友们走进教室、实验室、图书馆参观交流,与青年学子分享自己的求学和工作经历,指导南医青年成长。


80级翁素贞、03级程洁校友参观护理学院实验室


   

     

86级校友葛振华与儿科学子互动交流

 

97级校友沈玉红与医政学子共话未来

 

大家齐聚天元湖畔

热烈交流碰撞火花

与母校同回忆共期盼

凝聚智慧谋发展创未来

共同迎接南医九十华诞

 

复制搜一搜分享收藏划线

人划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