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内外南医校友云端联谊贺新春

发布者:xyh发布时间:2022-01-28浏览次数:1107

图片


1月22日,南京医科大学2022年校友线上联谊会成功举办。海内外校友共聚云端,迎接冬奥,庆贺虎年新春。本届年会由京津冀校友会承办、广州校友会协办,海外校友会和西北、徐州、苏州等兄弟分会积极参加。



图片

01


暖场环节


南医大校歌唤起广大校友共同的南医情,学校2021年大事记短片让身处天南海北的每一位南医学子感受到母校一年来高质量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广州校友会成立十周年、京津冀校友会历届年会集锦《温暖》、学长新春访谈视频营造出欢乐轻松的氛围。

图片


图片


02

联欢会开始

下午三点,线上联谊会正式开始。医77级校友、京津冀校友会会长李定纲,博00级校友、广州校友会秘书长张晓文代表校友分会向全球南医校友致欢迎辞,表达对母校的感恩之情,向全体校友致以虎年新春问候,对积极参与本次联谊会的海内外校友表示真诚感谢。 

图片



院士寄语



卫78级校友、中国科学院院士顾东风,卫81级校友、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洪兵两位院士校友发来新年寄语,祝愿大家虎年大吉、母校蓬勃发展、国家繁荣昌盛。

图片图片

校领导致辞

王长青书记代表全体师生员工向各位校友表达新年祝贺,感谢各位校友为南医发展贡献的智慧和担当、为南医进步所做的付出和关怀,希望新的一年全体南医人团结起来、共同奋斗,踏上历史新阶段,描绘南医发展新蓝图,为建设美好南医大、建设健康中国贡献智慧和力量。

图片

胡志斌校长代表学校向各位校友送上诚挚的新年祝福,对校友们在行业发展中取得的成绩和为建设健康中国作出的贡献感到骄傲,感谢广大校友对母校建设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希望全体校友继续传承南医精神,与母校同向同行,深度联结融合,助力母校高质量发展,为服务国家战略和人民健康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图片

校友分享

在校友分享环节,校友们一起回顾南医大研究生教育历程,开展研究生校友访谈。南京医科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夏彦恺向各位校友介绍了母校研究生教育发展情况,揭晓了“有奖问答”答案,并向全体研究生校友送上新春祝福。各级研究生校友向母校汇报工作成绩,感恩母校培养,提前祝贺母校88岁华诞,祝福全球校友虎年大吉。医59级、77级、91级校友分享了南医人的故事。

图片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图片


图片



图片


03

校友联欢

南医大海外校友会通过视频发来了新春祝福。联谊会连线广州校友迎新分会场和深圳校友迎新分会场,线上线下深度融合。

图片

图片图片

各地校友会向全体校友献上诗朗诵、书画、舞蹈、摄影、厨艺表演等精彩节目,气氛热闹非凡。广大校友线上欢聚一堂,展现了多才多艺、热爱生活的风采,表达了对虎年新春的美好祝愿和对母校的深切眷念。期间身处德国、日本等地的南医校友成功连线互道祝福。联谊会持续到北京时间晚上九点半、美国东部时间上午八点半, 大洋两端的南医校友互致新年问候。最后,联谊会在《今夜无眠》的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图片


图片


此次年会由京津冀校友会承办、广州校友会协办、校友企业深圳市研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赞助,全球各地校友积极支持,体现了覆盖地域、抹平时差的浓浓南医人情谊!

感谢为本次年会辛勤付出的各位校友,

祝全体校友新年快乐!


图片

01
          献给母校的诗----你们和我们

作者:芦云云  魏兴德  钱林林

医学系、口腔系、卫生系等 90后与80前毕业生共同朗诵

图片

学弟:我们年轻!是南医大春天的希望。 

学长:我们也年轻!是南医大金秋的辉煌。

学弟:我们的年轻写在美丽的脸上;

学长:我们的年轻写在火热的胸膛。

学弟:我们睡觉时做梦;

学长:我们睡觉时也做梦。

学弟:我们做梦时充满了对未来的遐想;

学长:我们做梦每每是当年的同窗。

学弟:我们有爱情,我们的爱情讲究的是热情奔放;

学长:我们也有爱情。我们的爱情讲究的是日久天长。

学弟:我们是财富,我们的财富是来日方长;

学长:我们也是财富,我们的财富是丰富的临床。

学弟:我们是太阳。

学长:我们也是太阳。

学弟:我们是一轮火红的朝阳,蒸蒸日上。

学长:我们是一抹美丽的夕阳,同样灿烂辉煌。

学弟:不要说我们稚嫩的双肩不能经受雨雪风霜,我们继承的是炎黄子孙挺拔的脊梁!

学长:不要看我们年过半百,两鬓如霜,要知道归根的落叶能肥沃泥土,降落的夕阳将点燃医院的辉煌!

学弟:栉风沐雨,砥砺前行,你们的事迹让我们热泪盈眶。

学长:风华正茂,锐意前行,你们的风采更让我们意气昂扬!

学弟:你们是祖国的功臣,是我们登高的肩膀。

学长:你们是祖国的未来,承载着南医人的希望!

合:其实我们都一样!

学弟:我们都拥有春天的花朵,

学长:我们都拥有灿烂的阳光,

合:我们都有火红的情怀,蓬勃的力量,让母校南医大更加灿烂辉煌。

2022122日于南医大京津冀校友会迎新年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