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1年毕业微电影《答案》获央视第四届“你好,新时代”青年融媒体作品大赛奖

发布者:xyh发布时间:2022-02-25浏览次数:1213

2月21日,由中宣部宣传教育局、中央网信办传播局、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共青团中央宣传部共同指导,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新媒体中心主办的第四届“你好,新时代——心中的旗帜”青年融媒体作品大赛颁奖典礼在京举行。我校2021年毕业微电影《答案》从5020部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最佳学生作品奖”三等奖。

由南医学生团队主创,由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指导,经过无数次打磨制作的《答案》微电影,取材于南医青年学子学习生活的真实经历,以“我为什么学医”为主题,以一名医学生的成长经历为主线,讲述他们在医学学习实践中不断探寻青春答案和人生意义,最终坚定医者初心,投身守护人民健康事业的故事。它在2021年毕业典礼上首次隆重发布,一经推出,沸腾了无数医学生的青春热血,点燃许多青年心中的医学圣灯。


作品自2021年7月发布以来,广大校友积极转发和投票,微电影《答案》全网播放量达600余万次,多次受邀在官方主流媒体媒体平台进行展播,最终从5020部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在由中宣部宣传教育局、中央网信办传播局、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共青团中央宣传部共同指导,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新媒体中心主办的第四届“你好,新时代——心中的旗帜”青年融媒体作品大赛中荣获“最佳学生作品奖”三等奖,成为激励更多有志青年选择学医的生动范本。


本次大赛以“心中的旗帜”为主题,为当代青年搭建起展现激扬风采的平台。自2021年5月26日启动以来,相关话题在新媒体平台阅读量超过30亿,引发网友热烈讨论。经过专家评审组多轮严格审评,大赛共评选出6类奖项、60部获奖作品和10家优秀组织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