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路之校友论道》第三讲|交叉学科的创新人生

发布者:xyh发布时间:2022-04-15浏览次数:1190

4月7日,由南京医科大学校友会联合教务处、党委学工部举办的《医路之校友论道》第四期第四讲开课。受疫情影响,本次课程于线上开展。本次课程特邀97级校友、血液科副主任医师、阿特兰润滑油创始人、惠医疗创始人钱锡峰老师为同学们讲述自己在学科交叉中开启创业之路的历程。

图片



步履不辍,砥砺前行



从一名血液科医生到大型公司的中国总代理,钱锡峰老师用了十三年去积淀。在无锡市第一人民医院期间钱老师潜心科研,发表了三篇SCI论文,并于2013年主持一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机会总是偏爱那些早有准备的人,2014年钱老师迎来了人生的转折点——成为了阿联酋迪拜润滑油公司的中国总代理。在他的带领下,公司目前在全国建立了59个销售中心。2021年至2022年期间,钱老师创立“惠医疗”,面向社区、企业、医院、患者,以“互联网+物联网”模式提供便捷的就医服务,为医生提供更高效的管理与分诊平台、为慢性病患者搭建治疗的“数字化”桥梁。

 



转型创业,融汇贯通



人们总说“隔行如隔山”,在钱老师作出离开医院的决定时,很多人为他感到惋惜,在旁人眼中安稳的工作远比心中的梦想重要。而一个真正勇敢的人,会选择踏上梦想的征程,从那刻起不问漫漫长路,只愿不负我心。

虽然是从事他了解甚少的商业,但钱老师认为学历只是记忆的一个符号,生活中的很多学问都是在历练中自我积累、融会贯通的精华。于是,他结合血液学科与机械润滑间的联系,开发阿特兰润滑油信息化系统,建立了多条分销渠道和保养服务软件系统。“为者常成,行者常至”,钱老师将产品推入军工企业、国有企业和外资企业,最终开发了第三方垃圾分类管理系统和企业MES信息化管理系统。

 



不忘初心,从一始终




虽然钱老师走在经商创业的道路上,但他从来没有忘却“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誓言。2021年,他结合自己在商业领域的多年经验,开发了融医疗和信息为一体的“惠医疗”平台,建立了健康宣教、电子健康档案、慢病管理、居家养老、残疾人康复之家服务、科研随访等系统,帮助社区对居民进行健康宣教、授牌家庭医生工作室、治疗慢性病、走进企业帮助他们的员工进行健康管理。

 



钱老师认为,创新是行为的递进演化,学历只是记忆的符号,学问才是尊严的基础。何为学问?学问乃不耻下问,梳理该做的事,狠下功夫去做。这一点,不仅适用于钱老师的创新人生,也适用于每一位学子的求学成长之路。


图片